小木

•ooc

•勿上升真人

朱星杰做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梦。

/

“朱星杰。”

“你不是说好了演唱会叫我吗。”

“为什么,你告诉我为什么啊!”

朱星杰演唱会结束后揉了揉有些酸痛的太阳穴,点开微信置顶的那个人,语音猝不及防的从手机听筒传出。他许诺过王琳凯,他的第一场演唱会,一定会叫王琳凯。他还说,他们要一起合唱Bingo cash。

只是他没想到一年的变化会是这么的大。他和王琳凯竟然已经到了要避嫌的地步。“蹭热度”等击性言语,他不是不知道。他其实不在意的,他只是怕小孩知道了会难受。

这次公司给他安排演唱会,他问,可以有嘉宾吗。

公司说,可以,如果你不在意那些。

他不在意的,他真的不在意的。他真的好想好想再搂一次那人的肩,在他唱歌时给他垫音,他也想要在freestyle结束时与那人握手撞肩。

只是他不可以。

他们本就分道扬镳了不是吗。

“别闹,以后还有机会。”朱星杰打字回复他。

他看到“对方正在讲话…”

然后是“对方正在输入…”

“我问你为什么这一次不叫我”消息发来了。

为什么?

“忘了。”

朱星杰不会也不能告诉他,他们直接其实早就相隔十万八千里,他们的轨道越来越偏离,什么各自为王,顶峰相遇。怎么可能。

王琳凯的电话打进来。

“朱星杰你他妈的怎么可以忘!公司所有人都知道是吧?就唯独没告诉我是吗?公司宣传屏蔽我了对吗?还是你们当我是傻子啊?”

“以后会有机会的。”朱星杰还是这样说。

“哪来那么多以后,朱星杰。”王琳凯声音突然很虚弱,就像是病入膏肓的人在诉说着自己所剩的时间。

但其实就是这样。

“我没以后了。”王琳凯说。

“什么?”朱星杰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。

“我没时间了,我要死了。”

/

朱星杰从梦中惊醒,发现自己坐在医院的等候区。真是,今天不是王琳凯胃不舒服让他陪着来检查吗,自己怎么就在这睡着了。

懊恼地起身,正好看见王琳凯从就诊室走出,把化验单往口袋使劲塞。

“王琳凯你塞啥呢?”朱星杰走过去作势要抢他手上的单子,却看见王琳凯抬起头时无助的,迷茫的,微微泛红的眼睛。

“没啥。”

“那你他妈的哭啥!”

“胃疼。”

“操。走,回家。”

朱星杰骂了句脏话,把王琳凯口罩向上拉了拉。“上来”他蹲下身子背起王琳凯。

“你是不是担心被人偷拍啊?你就这么怕和我走一起啊…”

“屁。胃不舒服别灌着凉风了。”

似乎还挺满意这个答案,王琳凯不说话了。

可一会儿他又说“朱星杰。”

王琳凯眼角划出一滴泪,隐没在口罩里。“你怕不怕我死掉啊…”

朱星杰听到后脚步顿了顿“不怕。”他微微侧过头“你不会。”

王琳凯咯咯地笑起来,眼泪越流越多。

回到通利福尼亚的大房子,朱星杰睡在王琳凯身边,他把自己的手搓热,给王琳凯揉着胃部。揉着揉着,不知是王琳凯先停下絮絮叨叨说着往事的嘴,还是朱星杰先合上充满遗憾的眼。

反正朱星杰是睡着了,他起来后也没见着王琳凯。

桌上有一张皱巴的化验单。

“我会死的。”

是王琳凯的字迹。

/

朱星杰从梦中惊醒,发现自己在去往墓地的车上。

真是,今天不是要去墓地看王琳凯的吗,怎么就在车上睡着了。

王琳凯不是早就不在了吗。

他怎么还在做这样的梦。

朱星杰捧着一束白菊,放在王琳凯的墓碑上。墓碑上一个字也没刻,他知道王琳凯的粉丝一定会发疯般的找王琳凯的墓。

王琳凯被一场突入其来的车祸夺走了生命,他正要去看朱星杰的第一场演唱会呢。最后医院交给朱星杰的,死者的遗物,有几个破碎的红色塑料片,还有几张破损的钞票。

想起了什么呢。

cash,cash。

不,应该还有更多的。

“变好一下就喷一下钱。”

“woo~”

“太6了。”

不止这些,还有的。

那年在台上的演出,他们肆无忌惮的撞肩,握手。在台上抖肩,拍手。

“我希望下一次是我们一起唱好不好?”

“就像在ktv一样。”

可他还是失约了。

朱星杰坐在王琳凯墓前,天空阴沉沉的,天上的云朵似乎在等待着甩干。

朱星杰又看了看墓碑。

墓碑上王琳凯对他轻轻微笑。

不对,墓碑上明明就没有任何东西。

/

朱星杰从梦中惊醒,发现自己在通利福尼亚的家里。真是,这个梦到底有完没完了。

他看向窗边,王琳凯站在那。

他白发苍苍,一步步走向朱星杰,朝朱星杰微笑。

微笑?

“杰哥他特别逗哈哈哈哈…”

“把头练小哈哈哈哈…”

“杰哥除了头大哪有什么优点哈哈…”

“他说梦话你知道吗,贼炸哈哈哈…”

朱星杰向他伸手。

朱星杰根本没有犹豫。

朱星杰知道,王琳凯要带他去流浪。

“你要去天堂了吗?不要把我一个人丢在这。”

/

朱星杰从梦中惊醒。

真是,王琳凯呢?

王琳凯去哪里了,王琳凯怎么可能会走。

他不是说要和自己叱咤风云的吗?演唱会还没走起呢,人呢?

我在哪,怎么白茫茫的一片啊。

什么也看不见。

头好疼啊。

/

朱星杰从梦中醒来。

真是…

等等啊。

王琳凯是谁啊?

/

朱星杰再也没醒来。

2019.04.06

评论(27)

热度(12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