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木

HERO

  HERO


  架空


  🈶私设


  01


  夜已深,明月微亮。


  性懒未卷帘。窗外开始稀零落雨,这是盛夏的第一场雨。王琳凯听见它敲打在玻璃板上,几滴雨珠聚成一股水流,然后坠落。他躺在床上,望着天花板,仔细辨别雨滴落下的频率。


  现在是十一点整,王琳凯失眠了。


  雨还在不停的下,王琳凯揉了揉眼后起身走到门口,拉开门后冷风直往衣襟里钻,他蹙起眉头,低声咒骂了一声然后按开了房间的灯。


  这个房子他已经快要十年没有来了,巷子里的人也早就不是当年那些人了,隔壁的老爷爷在四年前就去世了,还有他和那人最喜欢吃的煎饼果子,就巷口那家的小卖部,也倒闭了。


  家里的摆设和以前没什么不同,唯一不同的可能就是没有生气了,太久没人住的房子,冷冷清清,一点人情味也没有了。


  王琳凯在衣柜上抹了把灰,打开了柜门,灰尘迎面扑来,呛得王琳凯咳了起来,里面只有一件牛仔衣,虽然洗得有些发白了,但是还能凑合着穿。


  兴许是方才咳嗽咳的有些厉害,他红了眼眶,慢慢眯起眼,直到眼球有酸胀的感觉,才起身将外套穿好,随后拿着手机走出家门。


  月亮沉下去了。或者说,是被云彩挡住了。巷子里大多是无业游民,自顾自地来回晃着,淋着雨还在抽烟喝酒打麻将。


  麻辣烫。王琳凯莫名就想到了巷尾的那家麻辣烫,只是不知道现在是否已经打烊。


  驻足在店门口,一中难以言喻的感觉涌上心头,熟悉的招牌,熟悉的味道,只是心里空落落的,缺失了些什么。


  鼻尖有些酸胀。


  可能今天晚上的风太大了吧。王琳凯心想,于是抹了把眼睛,吸了吸鼻子,拿出手机看了好久,确保自己的鼻尖不红了才往店里走。


  “琳凯,回来啦。我还以为你和星杰走了就再不会回来了呢。”大叔的热情让王琳凯措手不及。


  “嗯…房子没卖,回来看看。顺便想把房子转手卖出去。”王琳凯避开了这段话里的另一个主人公。


  “我还要和以前一样的。”他加快了语速说完这段话,然后低头扣着袖子上的纽扣。


  不一会儿一碗麻辣烫就摆在他的面前,他看了很久,又吸吸鼻子,和大叔道谢。大叔忙不迭地拉开椅子坐在他对面。


  “琳凯,我前阵子还在和你大婶说想你和星杰了呢。你大婶还说,你们俩啊,肯定在大城市混出出息了,这才不愿意回这个破巷子了。对了,星杰怎么没一起来啊?”王琳凯呆滞了一瞬间,大叔又拍了拍自己的脑袋“哎呦我这脑子,星杰当宇航员是不是每天都没有时间陪你啊,我听说英雄每天都很辛苦的,你一定要多体谅他啊。”


  王琳凯一直低头吃着,嘴唇已经被辣的通红,可他还是一刻不停地吃着,然后咀嚼,吞咽。仿佛一系列动作都只是由身体自动完成,他的眼神放空,里面没有一点意识。可是头脑却清醒的听着大叔说话。店门口的音响里放的音乐有些聒噪,不知是音乐还是这些话语,刺的王琳凯耳朵疼。


  “星杰当年怎么样,还顺利吗?”


  王琳凯停下了不断进食的嘴,放下了筷子。耳边的音乐声愈发刺耳,耳鸣和眩晕感一瞬间钻入王琳凯的脑袋。


  


评论(10)

热度(46)